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研究》專刊「語言教育專業發展」徵稿

主旨:本校《外國語文研究》專刊「語言教育專業發展」徵稿,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相關系所師生踴躍賜稿,以光篇幅,請查照。

說明:

一、由於全球化、科技及AI工具的出現,充滿活力的教育環境中,教育工作者必須持續參與學習、成長和不斷改進教學方法,進而滿足學生不同的需求。透過持續性的專業發展,教育工作者可以提升他們的教學技能,瞭解最新的語言理論和教學方法,並將科技融入到他們的教學之中,有助於為學生創造一個更具吸引力且有效的學習環境。

二、本專刊預定於2024年12月發行,歡迎投稿以下主題,或者與語言教育專業發展相關的主題:

(一)語言教育專業發展的有效策略

(二)在語言教育專業發展中融入科技和AI

(三)語言教育者的跨文化能力培訓

(四)雙語教育中的專業發展

(五)反思實踐對語言教育者發展的影響

(六)語言教育中的專業學習社群

(七)語言教育者專業發展中的指導和教練

(八)語言教育者發展中的評估和評價

(九)語言教育教學法的創新

(十)語言教育者的福祉和職業平衡

(十一)語言教育者培訓中的跨領域合作

(十二)語言教育中的持續學習和適應性

(十三)教師身份和語言教育者的專業發展

(十四)其他未列出的主題

三、本專刊誠徵提供語言教育專業發展新觀點、具原創性、以理論為基礎、或專注在某些具挑戰性議題的全文稿。英文稿件字數限定為6,000至10,000字;如使用中文或其他語言撰寫稿件,請提供英文摘要供初步審查,中文稿件字數限定為12,000至20,000字。本專刊並接受相關主題的書評和研究紀要,英文字數約為2,000至3,000字。

四、本專刊投稿日期須知:

(一)摘要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二)全文邀稿通知: 2024年1月15日

(三)審稿截稿: 2024年3月31日

(四)審稿決定: 2024年6月30日

(五)最終截稿: 2024年9月15日

(六)出版日期: 2024年12月15日

五、有意投稿者,敬請將稿件寄至客座編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李潔冰教授(icy.lee@nie.edu.sg)與日本名古屋商科大學張志豪助理教授(chang.chih.hao@outlook.com);或參閱本刊網站 https://flstudies.org

六、隨函檢送專刊徵稿啟事,請卓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