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特色學程

國際企業外語經貿人才學程

外語學院自九十三學年度成立以來,秉持一貫之宗旨,設定院屬專業領域之共同教學宗旨與發展方向,督促英文、西文、與日文三學系,致力於提供優質之外語與人文教育、訓練具跨語言跨文化溝通能力之學士班、碩士班人才。考量本院各系所學生就業潛力之培育,以成為國貿局、經濟部、外貿協會以及台商駐外專業商務人才培訓為目的。本學程旨在培養國際企業外語經貿人才,透過本學分學程的學習獲得國際外語專業經貿能力的養成。
以下為本學程能力培育重點:
(1)流暢外語表達能力;
(2)良好專業經貿能力;
(3)良好的國際觀。
整合本院各系與管理學院國企系之跨院、跨系之實用學程,培育本院學生國際外語專業經貿之能力,增進其未來就業競爭力。

 

1. 本學程含三種語言課程,學生需選擇一組課程修習。(1) 英語組;(2) 西語組;(3) 日語組。

2. 應修學分至少為20(含)學分。

 

外語導覽解說學程

外語學院自九十三學年度成立以來,秉持一貫之宗旨,設定院屬專業領域之共同教學宗旨與發展方向,督促英文、西文、與日文三學系,致力於提供優質之外語與人文教育、訓練具跨語言跨文化溝通能力之學士班、碩士班人才。近年來,台灣國際化的程度日漸成熟,各式觀光產業亦日漸活絡,101年來台人觀光人數更高達731萬人。因應台灣觀光及文化導覽市場外語領隊及導覽解說人才之需求逐年增加,本學程旨在培養外語翻譯解說人才,透過本學分學程的學習獲得外語翻譯及解說能力的養成。
以下為本學程能力培育重點:
(1)流暢外語表達能力;
(2)良好外語溝通能力;
(3)外語導覽解說能力;
(4)良好的國際觀。
整合本院各系與管理學院觀光系之跨院、跨系之實用學程,培育本院學生外語翻譯解說之能力,增進其未來就業競爭力。

 

1.本學程含三種語言解說課程,學生需選擇一組課程修習。(1) 英語解說組;(2) 西語解說組;(3) 日語解說組。

2. 應修學分至少為18(含)學分:含專業選修12學分及共同選修6學分

 

韓國語文微學程

안녕하세요! 親近國際脈動,拓展外語學習面向,韓國語文微學程助您成為具備基礎韓國語文能力及韓國文化基本知識之人才。

1. 本學程應修學分數為8學分。

 

 

華語文教學學程

教外國人學華語!?如何成為外國人的華語教師?本學程主要建構對外華語文教育基礎知識,培育具國際教育視野之專業華語教師。

1. 本學程須修學分數為20學分。

2. 修業年限依本校學則規定辦理。

3. 「語言學概論」科目學生可擇一科系修課,學分數認定以修習一次為限。

4.「英語語言學概論」與「語言學概論」授課內容本質相同,可抵免「語言學概論」。

 

跨領域學分學程相關時程及規定如有修正, 以本校綜合業務組最新公告資訊為主。

►111學年度跨領域學程請參考 靜宜大學跨領域學分學程

►其他相關規定請詳閱 靜宜大學學程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