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簡介

 

外語學院教育目標

外語學院教育目標

     

外國語文與本國語文在習得與應用各方面,同中有異。因此,對外國語言及文學的研究,無論在理論面與實際面,近年來逐漸形成一個領域,外語學院的成立是對此潮流的因應。九十三學年度開始,靜宜大學正式設立外語學院,成為全國第九所設有外語學院的大學。本學院設英國語文學系(含碩士班)、西班牙語文學系(含碩士班)、 以及日本語文學系(含碩士班) 。英國語文學系一至四年級共十班,西班牙語文學系一至四年級共八班,日本語文學系一年級至四年級共八班。全院教師約58人,學生共1500多人。
  靜宜大學外語學院三學系辦學成績一向卓著。本院各學系一向以文學、語言學、多元文化學習及語言教學四個學術與研究方向並重著稱。此發展方向的理念是:語文的基本面為語言結構、其應用面為語言教學、其藝術與美學面為文化且尊重多元,環環相扣,均衡發展。
  本院各學系師資陣容堅強,聘有多位來自美國、西班牙、拉丁美洲、日本、法國等地教師,本院除協調外語教學中心開設英文、西文、日文課程外,亦提供韓文、法文或德文為第二外語選修課程, 以及遠距視訊等課程供學生選修;各系並與多所國外知名大學進行交流合作及交換學生計畫。本院設有完善的專業語言自學教室,各系亦有多媒體電腦輔助教室、自學中心等軟硬體設備,配合校內資源豐富的視聽中心及中教、小教、幼教教育學程,提供學生一個最理想的學習外語及外語教學研究之環境,並提供許多國際實習與四年至少一次遊學,一次留學機會。
  本院尚開設有「國際企業外語人才經貿學程」、「華語文教學學程」、「外語導覽解說學程」與「韓國語文微學程」,學生修畢8-20學分不等以上之專門課程可獲學程證書 。本院每年發行一期具評審制度之學術刊物《靜宜語文論叢》(Providence Forum: Language and Humanities),公開徵稿,供相關學術領域學者及本校教師們發表研究著作,累積相當可觀的跨領域研究與應用成果。

  歡迎大家瀏覽我們的網頁,多予賜教。